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心主任张志军讲《充分发挥美育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综合办    点击数:

2020年5月26日上午,中心主任张志军同志在艺术教育中心一楼排练厅讲《充分发挥美育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主题党课,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听课。

授课现场

张主任从党的十八大报告讲起,分为四个部分。一是结合习总书记关于美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与学校新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文件说明美育教育的意义与使命担当;二是从美育的起源看美育教育的当代价值,讲述了近现代教育家蔡元培、梁启超和王国维先生关于美育的见解,体现了美育教育的重要性;三是根据《湖南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实施细则》,强调中心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和怎样培养人;四是强调党员干部教师要加强学习、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真正践行“实事求是、敢为人先”校训。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