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正文

陈飞虎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综合办    点击数:


10060

湖南大学艺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建筑色彩学主编。

长期以来坚持艺术理论研究与艺术创作。出版有《建筑色彩学》、《陈飞虎·风景水彩画写生技法》、《电脑画艺术表现》、《水彩风景写生技法》、《陈飞虎写生作品集》、《中国当代艺术家画库—陈飞虎卷》等专著与教材,主编《英汉美术词典》与《中国当代中青年建筑美术家作品集》,发表论文一百多万字。

对四十多个国家进行文化交流与艺术访问。艺术作品五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作品展,作品在多个国家的美术馆、展览馆进行展览并收藏。曾在湖南省书画院美术馆、齐白石纪念馆、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马来西亚第一现代美术馆举办个人展览。

曾被评为首届湖南大学我心中最敬爱的老师。教改项目曾获国家教育部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讲的慕课《中外美术评析与欣赏》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精品在线课程”,1996年开始创办与主持岳麓讲坛艺术人生论坛。

2011年美术作品曾获法国巴黎文化艺术节金奖。作品先后入选第一、二、三、四、五、六、七届全国水彩粉画展,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届中国水彩画大展,第九、第十、第十三届中华人民共和国美术作品展、上海水彩国际双年展、深圳水彩国际双年展、威尼斯双年展。2018年为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东方艺术家展示入选者。

下一篇:袁慧敏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