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会大学生交响音乐周 | 湖南大学专场!

发布时间:2020-10-31     来源:综合办    点击数:

湘江畔管弦齐鸣,青春交响乐绕三湘。10月28日晚,2020省会大学生交响音乐周·湖南大学专场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湘江大厅举行。本场音乐会由旅美青年指挥家吴博指挥,湖南大学交响乐团表演,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珍名在现场观看表演。经典而优美的曲调,唤起了现场近千名观众的强烈共鸣。

音乐会在雄壮的《红旗颂》中开始。音乐会一共演奏了8首曲目,除《红旗颂》外,还包含《黄河钢琴协奏曲》《学院节庆序曲》《茉莉花》《龙猫组曲》《蓝色多瑙河》《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

其中,由我校金融1804班学生刘与歌演奏的《黄河钢琴协奏曲》,取材于歌曲《黄河大合唱》,运用了西洋古典钢琴协奏曲的表现手法,在曲式结构上又体现了中国传统风格,对钢琴的专业水平要求极高。《茉莉花》是由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803班的张泊宁融合了多种版本的《茉莉花》,并加入流行元素改编而成的新版本。在音乐会的最后,乐团为观众带来一个惊喜——演奏《湖南大学校歌》,熟悉的旋律响彻椭圆形的音乐厅,有的同学情不自禁地跟着旋律哼唱起来,气氛十分热烈。

湖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成立于2019年3月,是由热爱艺术、具有艺术特长的非艺术类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艺术团体。乐团秉承“与高雅艺术零距离”的理念,致力于校园高雅艺术的普及,让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本次演出旨在促进省会大学生艺术团之间的交流,以及在校艺术团与职业艺术团的交流,从而培养大学生正确审美观、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

此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共青团长沙市委主办,由长沙交响乐团、长沙音乐厅和湖南大学承办。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