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图片新闻 -> 正文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在湖大,聆听古典音乐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综合办    点击数:

10月23日晚,由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纪念贝多芬250周年”音乐会在我校大礼堂举行。副校长李树涛现场观看音乐会。

湖南大学大学生键盘乐团成员及特邀嘉宾为观众们现场演奏贝多芬创作曲目,将分演23日、24日两日,乐声不断,于星空中彰显古典音乐的艺术之美,为观众带来高雅沉浸的音乐体验。

音乐会在钢琴曲《升小调月光鸣奏曲》中拉开序幕。每场音乐会演奏十三首贝多芬创作曲目,包括钢琴独奏曲《G大调奏鸣曲》《降E大调小步舞曲》《c小调悲怆奏鸣曲》《C大调华尔斯坦奏鸣曲》《f小调热情奏鸣曲》等,特邀嘉宾宋维萱老师同乐团成员合奏《F大调小提琴奏鸣曲“春天”》,钢琴伴奏中,小提琴悠长而热情的曲调似在现场拉回了已去春天的明丽,也将音乐会推上了高潮。音乐会最后以键盘乐团八人合奏《十六手钢琴联弹“命运交响曲”》落下帷幕,现场观众意犹未尽。

湖南大学键盘乐团成立于2019年4月,隶属于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乐团是由热爱艺术、具有艺术特长的非艺术类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艺术团体,由艺术教育中心进行艺术指导。“键盘音乐会”的举办,旨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键盘乐团秉承着“立足古典音乐,普及键盘艺术”的宗旨,一直坚持在校园中传播键盘艺术之美。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