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乐正青春 湖南民族乐团走进湖南大学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综合办    点击数:

10月20日晚,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国乐正青春”民族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大礼堂举行,来自湖南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国乐盛宴。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在胡琴重奏《采红菱》中拉开序幕。本次音乐会演奏的作品包括民乐曲目《天地之间》《十面埋伏》《姑苏行》《丝绸之路》,还有湘西土家族独有的打溜子《八哥洗澡》、以三首流行乐曲的旋律构架创作的笙独奏《花·劲·道》、电影《卧虎藏龙》的主题曲、阿根廷著名探戈作曲家皮亚佐拉所作的《自由探戈》等。演出过程中,我校大学生民族乐团团员2020级新生经典同学与艺术家进行了互动演出。湖南著名古筝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李磊与小乐队合奏的《浏阳河》更是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本次音乐会是疫情后首场校园演出,近期还将有湖南大学大学生键盘乐团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省会大学生交响音乐周·湖南大学专场交响音乐会、“中国梦 祖国颂”湖南大学大学生朗诵艺术团首场朗诵晚会上演。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