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图片新闻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实施秋季学期教学研究计划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点击数:

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不断不加强学校美育教育,提高美育教育教学工作水平,艺术教育中心制定秋季学期教学研究计划,确定内容,时间,集中开展教学研究。

10月26日上午,第一次集中研究讨论举行,由陈飞虎教授主持,就艺术教学成果申报条件与要领,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从艺术教学成果的类别,如:艺术理论成果、艺术课程成果、艺术教材成果、艺术活动成果、艺术表演成果等,到条件和要领,如:主题领略、立论准确;团队组成、巧妙结合;语言组织、简洁流畅;工作计划、科学合理;文字填写、层次分明等,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阐述,并鼓励跨学科融合开展艺术通识教育课程的改革与实践。

中心丁琳、王美虹、唐德三位老师,分别就申报省级教改课题和省级一流课程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与经验。

大家通过学习与研讨,分别对应自己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分析,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收获颇丰。老师们纷纷为这种形式的教研活动点赞!

 


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活动研究计划

 

1(2021年10月26日)

艺术教学成果申报条件与要领

第2次:第七周(2021年11月2日)

艺术教学思政的切入点

第3次:第九周(2021年11月16日)

艺术教学的课堂组织与教学方法

第4次:第十一周(2021年11月30日)

艺术线上课程建设

第5次:第十三周(2021年12月14日)

艺术课程期终成绩评定依据与正态分布

第6次:第十五周(2021年12月28日)

艺术通识课堂教学的难点与重点及其解决方法

第7次:第十七周(2022年1月11日)

艺术教材的编写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