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图片新闻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2022年春季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    点击数:

    

为了积极响应我校最新出台的《湖南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和《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通知》,3月8日,艺教中心组织了2022年第一次教学研讨专题研讨会议,陈飞虎教授主持了本次教学研究活动。会上首先对中心上学期的教学研究工作做了总结,并介绍了本学期教学研究活动的计划,包含了7个版块:

1、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探讨

2、艺术教学PPT制作的审美分析与常见问题

3、艺术教学中进行“三课阶段”(课前、课中、课后)的统一性关联

4、艺术课程的结课形式类型与组织

5、艺术团教学组织经验交流与问题探讨

6、项目申报中基础成果的规范性表达

7、艺术教师教学能力与创作能力的综合素养

研讨中,陈飞虎教授对学校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体系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对《湖南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进行逐条领学和解读,结合自身经验、中心情况,让全体老师对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新规定、新要求有一个具象的理解与认识,也对新办法下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提出了新的要求,鼓励老师们继续打磨完善课程,在评价中取得优异成绩。

老师们也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教学工作是自己的立身之本,落实立德树人、上好每一堂课才是核心,不管评价方式方法如何变化,只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就万变不离其宗。

会后,张志军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教学神圣,中心应在《艺术教育中心听课实施细则》基础上,跟紧落实学校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新政策,更加重视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让中心的整体教学得到进一步提升。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