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图片新闻 -> 正文

钢琴家元杰大师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    点击数:


       3月18日晚7:00,钢琴家元杰大师课在艺术教育中心实验剧场开讲,为大学生艺术团键盘乐团的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课。

元杰老师仔细聆听了同学们的演奏,耐心细致的为同学讲解、示范,从钢琴演奏技术,需要注意的方法,到作品风格的理解、把握、表达、诠释,再到作为非艺术专业的大学生,应该怎样把钢琴演奏与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起来,提升自己的艺术素养,丰富内心情感,传播钢琴艺术,给大家做了精心指导。对键盘乐团同学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厚望,并分享了自己学习钢琴的经验与感悟。

同学们经过元杰老师的指导,在演奏自己的作品上取得很大的提升,学会了在钢琴上找寻自己想要的音色,学会了按照作品的时代背景、创作风格去思考与演奏,感悟多多,收获满满,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在今后的演出中将为师生员工奉献出更精彩的音乐会,我们拭目以待。


他,是当今乐坛最炙手可热的青年钢琴家,每年的音乐会平均多达130场,走遍了全部五大洲近40多个国家、500多座城市。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中国国家大剧院、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等殿堂级音乐厅,创下了开票一天便售罄1600座位的古典音乐神话。他与100余个世界顶级乐团合作。  

他是世界乐坛赢取奖项最多的钢琴家之一,意大利布索尼国际比赛、美国克莱本国际比赛、卡萨格兰德国际邀请赛、摩洛哥国际音乐大赏、美国西雅图国际比赛、香港国际公开赛等众多一流赛事上,他作为中国钢琴家,一次次的在领奖台上为国争光。

他27岁便获得了举世闻名的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的钢琴演奏博士、28岁成为了著名的意大利科莫湖国际钢琴学院的院士;26岁便被中央电视台评选为“中国十大青年钢琴家”。

他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系主任,在不到30岁时便被全国十一大音乐学院之一的哈尔滨音乐学院聘为钢琴系主任。他还担任了四个国际级艺术节的艺术总监——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哈尔滨国际钢琴艺术节、杭州大屋顶国际艺术节、兰州国际钢琴艺术节的艺术总监。

他被多达40多所国内外院校聘为客座教授,被20多个国际大赛邀请担任国际评委,他是北京大学的“爱基金形象大使”、是香港国际艺术协会的“形象大使”,是外交部的“外交先锋”代表,是中国青年联合会评选的“十大杰出青年”。

《纽约时报》盛赞他是“无可挑剔的技术与绝佳的乐感,世界青年音乐家中的领军人物”。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