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图片新闻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开展第三次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6月9日、10日,艺术教育中心邀请校保卫处老师、湘安消防张则树教官在财院校区排练厅和天马园区排练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与演练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熟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设施操作、事故应急处置开展。包括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佩戴使用方法、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及其注意事项以及使用先进光电灭火系统进行实操演练。除消防安全知识以外,还培训了发生火情时的应急处置,CPR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法等人员急救方法并进行了实体演示。最后,张则树教官就近期发生的4.29望城倒塌事故、6.1长沙县燃爆事故为例,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对火灾、震灾发生后如何自救进行了相关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排练厅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同时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更好的保障排练厅的场地安全。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