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演出预告|《国乐正青春》民族室内乐湖南大学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0-17     来源:综合办    点击数:


演出时间

10月20日晚7:30

演出地点

湖南大学礼堂

演出团队

湖南民族乐团


演出节目单


胡琴四重奏《采红菱》

杨春甲 曲

演奏:黄硕 李玫 曾求佳子 刘明翔 冯开明


中阮二重奏《天地之间》

刘星 曲

演奏:侯静 戴依琪


湘西打溜子《八哥洗澡》

演奏:陈卓 莫亚虎 周涵 蒋慧


笙独奏《花·劲·道》

朱廷杰 编移

演奏:彭洁


琵琶与鼓《十面埋伏》

古 曲

琵琶演奏:殷茵

中国大鼓演奏:陈卓


古筝、二胡、大提琴与钢琴《卧虎藏龙》

谭盾 曲 刘乐 改编

古筝演奏:陈卉

二胡演奏:曹鹏

大提琴演奏:方硕

钢琴演奏:杨应龙


民族室内乐《自由探戈》

皮亚佐拉 曲 于磊 编配


竹笛与小乐队《姑苏行》

江先谓 曲

竹笛演奏:徐科


古筝与小乐队《浏阳河》

陈哲 编曲

古筝演奏:李磊


民族室内乐《丝绸之路》

姜莹 曲


备注: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天为准。


演出嘉宾介绍


二胡演奏:曹鹏

湖南民族乐团团长

国家一级演奏员

青年二胡演奏家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

湖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秘书长、二胡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常务理事


古筝演奏:李磊

青年古筝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湖南民族乐团首席古筝,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湖南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古筝艺术委员会执行会长,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古筝演奏考评专家,武汉音乐学院长沙附中客座教授。


胡琴演奏:黄硕

湖南民族乐团乐团首席,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硕士。先后师承刘虹老师,曹德维教授,别小霞副教授。长沙市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理事。在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民族管弦乐《潇湘水云》中担任领奏;在乐团品牌“过传统佳节,听民族音乐”系列音乐会中担任独奏或领奏;在湖南省演艺集团《新春音乐会》、长沙市《新年音乐会》以及各大中小型音乐会中担任独奏或领奏。


古筝演奏:陈卉

湖南民族乐团团长助理;古筝、古琴演奏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湖南省民管古筝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长沙市音协古筝古琴学会副会长。

在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大型民族音乐会《潇湘水云》”中担任主要演员,演奏主题曲目《潇湘水云》。在各类音乐会中多次担任独奏或领奏,擅长于各类曲风作品。曾出访芬兰、德国、波兰、捷克、韩国、新西兰等国代表乐团演出。参与《歌手》、《国乐大典》等节目录制。


琵琶演奏:殷茵

湖南民族乐团琵琶首席。湖南省琵琶协会理事,湖南省民族管弦乐协会理事。曾受中国文化部、湖南省政府、省委宣传部委派,赴贝宁、喀麦隆、澳大利亚、奥地利、芬兰、荷兰、德国、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访问演出,担任琵琶独奏或主奏。2020年9月成功举办了“拾弦东西”个人专场音乐会,并广受好评。在跨界融合多媒体民乐剧《九歌》中担任琵琶领奏。


彭洁

湖南民族乐团笙首席,中共党员。武汉音乐学院艺术硕士。担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潇湘水云”、“九歌”领奏。全国第六届文华院校奖最高奖获得者。

特邀嘉宾介绍


大提琴演奏:方硕

大提琴演奏家

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弦乐专业委员会 副秘书长

以研究生全额奖学金考入美国Oklahoma city university Wanda.

L.Bass school of music 大提琴专业

美国第十三届青年演奏家协奏曲比赛 第三名

全国爱琴杯大提琴比赛 成人组 第一名

全国爱琴杯大提琴比赛 中国作品演奏奖 第一名


钢琴演奏:杨应龙

德国汉堡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

拾度音乐联合创始人

湖南省钢琴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外聘钢琴教师


演出团队介绍



湖南民族乐团隶属于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迄今有六十余年的历史,是湖南唯一职业大型民族乐团。旨在传承、弘扬、发展及推广中国优秀传统音乐文化,发掘和整理深植于三湘四水的湖南本土民族民间音乐。特聘请著名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王甫建为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近年来乐团成功创办传统佳节系列音乐会、国乐下午茶、国乐赏析等系列演出,推出湖南首部大型原创民族管弦乐《潇湘水云》以及跨界融合器乐剧《九歌》均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同时乐团也是湖南对外文化交流和中外文化合作的重要窗口,已成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品牌主力军,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所到之处均得到高度评价和赞誉,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民族音乐艺术魅力和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为普及中国优秀传统民族音乐文化不断做出努力。


派票信息介绍

派票时间:

2020年10月17日-18日(周六、周日)

8:30-21:30

派票地点:

1、艺术教育中心一楼(登高路路口)

2、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天马园区排练厅(一食堂三楼)

派票要求:

关注“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公众号

凭学生证或校园卡每人限领一张


观 众 须 知

1. 请您着装整洁,有序入场,衣冠不整、酗酒者谢绝入场;

2. 演出场地谢绝带入超过座椅间距疏散标准的提包或背包;

3. 请勿将食品、饮料及任何液体带入场内,禁止食用口香糖;

4.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1.2米以上儿童凭票对号入座;

5. 请照顾好您的孩子,不要在演出场内跑闹,以免摔伤;

6. 请保持场内安静,准时入场、对号入座,迟到观众请在场外等候,听 从工作人员安排安静入场;

7. 演出期间,请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

8. 未经许可,严禁拍照、录音、录像;

9. 演出场内,禁止吸烟,如发生紧急情况,请您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迅速撤离。


温馨提示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入场时请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对、体温测量,并出示绿色健康码;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