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预告 | 键盘乐团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综合办    点击数:


主办单位

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演出时间

2020年10月23日、10月24日 19:30


演出地点

湖南大学大礼堂


湖南大学键盘乐团简介


湖南大学键盘乐团成立于2019年4月,隶属于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乐团是由热爱艺术、具有艺术特长的非艺术类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艺术团体,是学校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陶冶高尚情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而组建的。

乐团现有团员20余人,由艺术教育中心进行艺术指导,组织开展日常教学和排练工作。乐团秉承“立足古典音乐,普及键盘艺术”宗旨,在校园中传播键盘艺术之美,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键盘乐团吸纳各种音乐形式,在互相交流中为团员积累舞台经验,提高团员的艺术表现能力,在湖南大学校园文化中,传播键盘艺术之美。


指导教师简介


水冰,国家一级演奏员,长沙交响乐团钢琴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兼职钢琴指导教师,湖南理工学院硕士生导师。

成功举办过个人专场独奏音乐会、多场钢琴协奏曲音乐会。曾与中国爱乐交响乐团成功合作演出,已参演数千场交响乐演出。先后赴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印尼、香港、澳门、台湾、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地访问演出,演出足迹遍及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星海音乐厅、深圳音乐厅等全国各地。不仅在钢琴独奏领域表现优异,还在室内乐演奏、钢琴艺术指导、钢琴教育方面卓有建树,舞台合作领域广泛,具有独特神采及艺术魅力。


特邀嘉宾简介


宋维萱,湖南大学青年教师。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中国著名小提琴教育家王振山教授、旅美小提琴演奏家金辉教授。曾担任中国音乐学院弦乐室内乐首席、中国青年爱乐乐团首席,跟随中国青年爱乐乐团在世界各地及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中国保利剧院等地参加多场重要演出,如世界知名的“奥地利萨尔斯堡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广州金钟奖”开幕式音乐会等重要演出。并受外交部、教育部、文化部邀请,在多场外事演出中进行独奏演奏。


演出节目单

01

升C小调月光奏鸣曲~肖钰赤

Piano Sonata No.14 in C-Sharp Minor, Op.27, No.2 "Moonlight Sonata": I. Adagio sostenuto


02

G大调奏鸣曲~马朵

Piano Sonata No. 2 in G Major, Op.49:

I. Allegro ma non troppo


03

降E大调小步舞曲~陈崚川

Minuet in E-Flat Major (woO 82)


04

G大调磨坊女变奏曲~李子佩

Sechs Variation in G Major (WoO 70)


05

致爱丽丝~刘泓江

Bagatelle No. 25 in A Minor (WoO 59, Bia 515)

"For Elise"


06

G大调随想回旋曲~胡子楠

Rondo a capriccio in G Major, Op. 129

"Rage Over a Lost Penny"


07

降E大调小品~姜璐涵

7 Bagatelles, Op.33: No. 1 in E-Flat Major


08

D小调暴风雨奏鸣曲~杨亦霖

Piano Sonata No.17 in D Minor Op.31, No.2

"Tempest": III. Allegretto


09

C小调悲怆奏鸣曲~张晋

Piano Sonata No.8 in C Minor, Op.13

"Pathetique": II. Adagio cantabile


10

C大调华尔斯坦奏鸣曲~林泽鹏

Piano Sonata No.21 in C Major, Op. 53

"Waldstein": I. Allegro con brio


11

F大调小提琴奏鸣曲“春天”~宋维萱/姜璐涵

Violin Sonata No.5 in F Major, Op.24

"the Spring Sonata": I. Allegro


12

F小调热情奏鸣曲~刘与歌

Piano Sonata No. 23 in F Minor, Op. 57

"Appassionata": I. Allegro assai


13

十六手钢琴联弹“命运交响曲”~湖南大学键盘团

Symphony No. 5 in C Minor, Op. 67: I. Allegro con brio


派票时间、地点

10月21日、22日、23日

1、艺术教育中心一楼(登高路路口)

12:00—14:00 ;17:30—21:30

2、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天马园区排练厅(一食堂三楼)

8:30—21:30


派票要求

关注“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公众号

凭学生证或校园卡 每人限领一张


观众须知

1. 请您着装整洁,有序入场,衣冠不整、酗酒者谢绝入场;

2. 演出场地谢绝带入超过座椅间距疏散标准的提包或背包

3. 请勿将食品、饮料及任何液体带入场内,禁止食用口香糖;

4.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1.2米以上儿童凭票对号入座;

5. 请照顾好您的孩子,不要在演出场内跑闹,以免摔伤;

6. 请保持场内安静,准时入场、对号入座,迟到观众请在场外等候,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安静入场;

7. 演出期间,请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

8. 未经许可,严禁拍照、录音、录像;

9. 演出场内,禁止吸烟,如发生紧急情况,请您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迅速撤离。


温馨提示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入场时请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对、体温测量,并出示绿色健康码;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