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预告 | “国风雅韵”湖南大学大学生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综合办    点击数: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9:30

地点:湖南大学大礼堂

主办单位:

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湖南大学大学生民族乐团简介

湖南大学大学生民族乐团成立于2019年4月,其前身为1988年成立的湖南大学学生文工团民乐队,隶属于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乐团是由热爱艺术、具有艺术特长的非艺术类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艺术团体,是学校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陶冶高尚情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而组建的。

乐团成员曾多次代表学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器乐比赛等赛事中获奖,2019年在我校承办的中非经济论坛、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上作了精彩演出,展示出湖大学生的艺术素养以及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获与会嘉宾高度赞誉。

乐团现有团员60余人,由艺术教育中心进行艺术指导,组织开展日常教学和排练工作。乐团秉承“弘扬民族音乐文化,推广普及高雅艺术”的宗旨,致力于民族器乐的普及和推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校园文化品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乐队指挥

李鹏程

湖南大学大学生民族乐团常任指挥,湖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秘书长,湖南省师大附中民族管弦乐团指挥,高级教师,国家级音乐骨干教师,曾获“中州杯”全国民族乐团比赛一等奖,赴英国剑桥大学、美国联合国总部、澳大利亚悉尼、法国巴黎、维也纳演出获得成功。


指导教师

郭波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古筝教师,国家二级演奏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南省民族管弦乐协会古筝艺术委员会副会长。

节目单


派票时间、地点

11月19日-11月20日


1、艺术教育中心一楼(登高路路口)

12:00—14:00 ;17:30—21:30

2、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天马园区排练厅(一食堂三楼)

8:30—21:30


派票要求

关注“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公众号

凭学生证或校园卡

每人限领一张


观众须知

1. 请您着装整洁,有序入场,衣冠不整、酗酒者谢绝入场;

2. 演出场地谢绝带入超过座椅间距疏散标准的提包或背包。

3. 请勿将食品、饮料及任何液体带入场内,禁止食用口香糖;

4.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1.2米以上儿童凭票对号入座

5. 请照顾好您的孩子,不要在演出场内跑闹,以免摔伤;

6. 请保持场内安静,准时入场、对号入座,迟到观众请在场外等候,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安静入场;

7. 演出期间,请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

8. 未经许可,严禁拍照、录音、录像;

9. 演出场内,禁止吸烟,如发生紧急情况,请您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迅速撤离。


温馨提示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入场时请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对、体温测量,并出示绿色健康码;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