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预告 | 湖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2021年合唱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综合办    点击数:


演出时间

2020年12月28日19:30

地点

湖南大学大礼堂

主办单位

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

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指挥:唐德

艺术指导:王美虹 唐德  阙烁

钢琴:阙烁

小提琴:宋维萱 赵 行

长笛:陶雅

打击乐:于樱英 李芷涵 董骏豪




湖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

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3月,是学校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陶冶高尚情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而组建的。是由热爱艺术、具有艺术特长的非艺术类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艺术团体。

  合唱团由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进行日常管理,由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进行艺术指导、组织开展日常教学和排练工作,由青年指挥家唐德担任艺术总监和常任指挥。

  合唱团秉承“提升与完善自我,科学与艺术并重”的宗旨,在校园文化生活中以传播高雅音乐为己任,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合唱音乐会。每年度的“新年音乐会”和“美好的远方——毕业音乐会”已成为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类赛事活动,演唱的作品包含了文艺复兴、巴洛克、古典、浪漫、现代、世界音乐、校园原创等多种风格,同时致力于演唱中国民族音乐改编和音乐名作的版权保护。在千年学府肥沃的土壤上,为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发挥重要作用,是湖南大学的一张文化名片。



指挥:唐德

    湖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艺术总监与常任指挥、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合唱学会副会长,湖南省合唱协会高校合唱委员会主任。近年来多次赴美国和韩国参加学术交流和演出。2014年赴韩国担任郑律成诞辰100周年合唱大赛首席评委,同年被美国洛杉矶蒙特雷市市长授予“突出贡献艺术家”称号,2015年担任“抗日战士——人民音乐家郑律成国际音乐节”音乐总监。



声乐指导:王美虹

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声乐指导老师、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教师、教育学硕士学位。曾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声乐独唱比赛金奖。



钢琴:阙烁

青年钢琴家、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钢琴艺术指导、天津音乐学院硕士。先后师从冯炜副教授、周荫昌教授及周广仁先生,曾在香港、国际钢琴比赛中名列前茅,常以独奏、合作钢琴家身份活跃于国内外音乐节、大师班舞台,担任过上百场音乐活动的钢琴艺术指导,其演奏曾获得周广仁先生等诸多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



特邀演出:湖南大学老教师合唱团

湖南大学老教师合唱团成立于1989年,由离退休教职工中的音乐爱好者为主体组成。迄今已走过三十一年的光辉历程。

他们秉承“团结奋进快乐奉献”的宗旨,弘扬千年学府精神,坚持用音乐传播正能量。多次获湖南省老年合唱节金奖,牵手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成功举办“黄河颂”、“长征组歌”等专场音乐会。2016年参加“洞听黄龙”杯全国合唱展演获铜奖。2017年作为全国唯一高校代表参加文化部“永远的辉煌”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展演获专家组好评。同年参加湖南省首届合唱大赛获梅花金奖。2018年参加黄龙合唱艺术周展演获银奖,亦在目前中国唯一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中荣获银奖。2019年建团三十周年合唱音乐会在湖南大学礼堂隆重举行。2020年疫情期间携手法国华侨华人艺术团推出网络合唱作品《天使的身影》、《天耀中华》,受到国内外普遍好评。



曲目

常畅:我相信梦可以象花一样的开

石青如: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吴可畏:春天的使者

苏永进:永久的祝福

指挥:唐德

钢琴:阙烁  长笛:陶雅

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

张士超:写给爸爸妈妈的日记

潘行紫旻:Ⅳ.蒲公英 选自《花的诉说》 作品26

指挥:唐德 钢琴:阙烁

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女声声部

蒙古民歌(改编:永儒布):四海

潘行紫旻:灯之河

赵季平(改编:陈国权、黄怀朗):远情

指挥:唐德  钢琴:阙烁

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

 Robert SCHUMANN: Ⅲ.Zigeunerleben From Drei Gedichte von Emanuel Geibel  Op.29

 Edward ELGAR( Arr. Edward John Poynter): The Snow

指挥:唐德

钢琴:阙烁 小提琴:宋维萱 赵行

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

高晓松(改编:金蘶):同桌的你

指挥:唐德 钢琴:阙烁

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男声声部

冼星海(改编:臧云飞、陈国权):在太行山上新编

何沐阳(改编:孟卫东):天耀中华

北川、曾薇(改编:周跃峰):阿公的酒碗

指挥:张亚男  钢琴:张吉

湖南大学老教师合唱团

曹光平:送柴侍御

Darius LIM: The Water Dance of Lluvia

指挥:唐德  钢琴:阙烁

打击乐:于樱英 李芷涵 董骏豪

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

*演出曲目及顺序以现场演出为准


作品导赏

      音乐会将为观众们带来七组共17个作品,作品类型从传统经典到现代前卫再到校园清新,横跨各种音乐风格。


     上半场,合唱团将为大家带来三组作品。第一组是具有现代流行风格的作品,其中石青如的《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和吴可畏《春天的使者》是特别为纪念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逝去的人们,并赞美在疫情中奉献热血的医务工作者的作品。第二组作品将由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的女生们为观众们演唱,两首作品均是由年轻的当代作曲家创作,风格甜美、明朗。在上半场的最末,将由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全体团员为观众带来三首中国风作品。


     下半场,将有四组作品轮番上演。第一组,分别由德国作曲家罗伯特·舒曼和英国作曲家爱德华·埃尔加创作的作品,是传统、经典的古典音乐作品,具有广泛的知名度。第五组作品是由男声声部演绎的经典歌曲《同桌的你》,这首充满校园风格的作品为份量颇重的下半场带来一丝清新。第六组作品将由湖南大学老教师合唱团为观众表演。最后,将由大学生合唱团带来参加大学生艺术展演赛的两首参赛作品,这组作品在刚结束的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了一等奖。其中由曹光平先生创作的《送柴侍御》是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的委约作品,这首以王昌龄的同名诗作为歌词创作的作品充满了中国风情、悠扬而有古典韵味,多处运用复调音乐的手法,展现了团员们的实力。



派票信息

派票时间、地点

12月24日-12月28日


1、艺术教育中心一楼(登高路路口)12:00—14:00 ;17:30—21:30

2、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天马园区排练厅(一食堂三楼)8:30—21:30

派票要求

关注“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公众号

凭学生证或校园卡

每人限领一张


观众须知

1. 请您着装整洁,有序入场,衣冠不整、酗酒者谢绝入场;

2. 演出场地谢绝带入超过座椅间距疏散标准的提包或背包。

3. 请勿将食品、饮料及任何液体带入场内,禁止食用口香糖;

4.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1.2米以上儿童凭票对号入座

5. 请照顾好您的孩子,不要在演出场内跑闹,以免摔伤;

6. 请保持场内安静,准时入场、对号入座,迟到观众请在场外等候,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安静入场;

7. 演出期间,请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

8. 未经许可,严禁拍照、录音、录像;

9. 演出场内,禁止吸烟,如发生紧急情况,请您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迅速撤离。


温馨提示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入场时请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对、体温测量,并出示绿色健康码;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