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朗诵基础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综合办    点击数:

课程名称:朗诵基础

授课教师:袁慧敏

课程介绍:

本课程为实践课程,秉承提升语言表达水平、提高高校大学生艺术素质、注重实践实训、坚持循序渐进的教学理念进行教学。力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把对学生的“思政”教育放在首位。

(一)课程任务

了解文学作品朗诵的概念;弄清艺术语言表达的内外部技巧;探讨不同体裁作品朗诵风格和特点;学会文学作品朗诵技巧;掌握朗诵中微表情与肢体的有机结合;通过朗诵训练提升艺术语言的表达水平。

(二)课程目标

学生能利用艺术语言的技巧,提高语言的艺术表现力;通过朗诵优秀的文学作品,提高学生的文化艺术综合素质,陶冶情操,培养高雅的审美趣味。

(三)课程内容

明确朗诵的概念、特点、分类;语言表达的作用、内外部技巧;朗诵者与听众的关系;实用朗诵技巧。

(四)课程特色

通过朗诵优秀的文学作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感悟文学作品的思想内涵,具有文明、优雅、谦虚、高尚的人格;通过朗诵传递思想情感,获得艺术审美的愉悦感;运用科学的手段进行训练,教学手段具有趣味性、游戏性、娱乐感。

上一篇:影视配音基础

下一篇:戏剧表演基础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