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正文

陈功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综合办    点击数:

BAEA


陈功,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国家二级演员。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普通话测试员,湖南省戏剧表演专业、播音主持专业联考与校考评委。长期从事话剧、影视表演、台词、朗诵与配音等方面的教学、科研与实践工作。

重要演出/活动:

公派出访美国、西班牙、比利时、法国等国演出;多次代表学校参加部省级文艺演出或公益宣传活动,包括2019“中国航天日”开幕式演出、湖南省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主演原创戏剧小品《家国情》)、“最美中国话”湖南诗歌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直青年学习分享会朗诵演出等;受湖南省教育厅委派,赴基层开展“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宣传推广活动。

影视/广告作品:

主演电影《歌谣》(男一号,广西电影制片厂,CCTV-6播出);参演影视剧《毛泽东》《恰同学少年》《黎明前的暗战》《长沙保卫战》《秋收起义》等(在CCTV-1、湖南卫视等播出);参加央视《朗读者》在岳麓书院的录制(领诵《沁园春·长沙》);出演“书香湖南”公益广告片《改变·传承》(湖南卫视播出)。

导演作品:

导演《操场》《暗恋桃花源》《一位剧作家的邀访》《风骨》等多部话剧。其中,原创话剧《风骨》(担任导演、编剧、主演)参加“雅韵长沙•湖南九章”文艺汇演,并获湖南首届青年戏剧展演“优秀原创剧目奖”;排演情景讲述《共和国英雄》参加“我和我的祖国”省会高校文艺汇演获一等奖;排演诗朗诵《您和我》、哑剧小品《照镜子》参加湖南大学校庆晚会。

教学科研成果等:

指导学生获省级以上艺术类竞赛奖励5项,包括“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全国三等奖等。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表演教学在播音主持专业领域的应用研究》等中央专项教改课题3项;参研湖南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以文化产品供给研发提升文化育人实效》等课题4项。发表CSSCI论文1篇(《话剧台词教与学的思考——从北京人艺<雷雨>公益场遭遇“笑场”事件谈起》,《戏剧艺术》上海戏剧学院学报),核心论文1篇;参编教材4部。湖南大学毕业实习优秀指导老师、优秀教工党支部书记。

上一篇:王奕奕

下一篇:王美虹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