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知识普及 -> 正文

湖南杂技精品节目赏析

发布时间:2021-06-14     来源:    点击数:

1、《丝路芳华—柔术造型》:以敦煌壁画的元素为表现形式,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湖南柔术为表现内容,展现了无悔青春,永攀高峰的奋斗精神。杂技柔术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也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超越极限的肢体语言、演绎生命奇迹,诠释青春韵律。该节目于2019年获得乌克兰第三届“金栗子”国际青少年马戏艺术节最高奖项“金栗子”奖;2021年荣获澳大利亚第五届国际马戏节“未来之星”青年组银奖。


2、《荷韵—单手倒立》:以中国水墨画为基础美学设计,通过行云流水般高难的倒立技巧,呈现气韵生动的传统文化意境。将力与美合为一体、技与艺融于一炉在优美的倒立平衡表演中,以千姿百态的造型展示出人体的平衡美,给人以美的艺术享受。该节目于2019年获得乌克兰第三届“金栗子”国际青少年马戏艺术节最高奖项“金栗子”奖。


3、《水中精灵—吊环柔术》:该节目是原创杂技剧《梦之旅》第二幕的内容,梦想玄宫的门开启,少年在凤凰仙子的引领下步入了幸福的乐园,共同融入欢乐的海洋中。水中精灵从天而降,柔美的身姿,飘逸的长发,撩动着生命热力。


4、《草帽欢歌—集体草帽》:该节目是原创杂技剧《梦之旅》第二幕的内容,梦想玄宫的门开启,少年在凤凰仙子的引领下步入了幸福的乐园,共同融入欢乐的海洋中。金灿灿的麦田中,劳作的人们欢快地舞蹈,一顶顶草帽时而飞舞,时而翻腾,在他们的手中传递着丰收的喜悦。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