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图片新闻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赴梅山文化园开展“乡村振新、美育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    点击数:

   7月7日,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教师赴梅山文化园开展“乡村振新、美育有我”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性和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前往园区红色基地学习了党史知识,观看了党员教育微视频《下一个百年》,参观了“毛泽东与安化”红色文化主题馆和梅山文化园两新党建馆,重忆入党初心,认真聆听了毛泽东青年时期两次到安化游学调研的经历以及梅山革命光辉的战斗历程等内容,党员们通过重温毛泽东同志游学之路,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更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热情。

   梅山文化是湖湘文化的根脉,而梅山精神就是“吃得苦、霸得蛮、拼得命”,全体党员在充满浓厚梅山文化气息的古老建筑中领略梅山峒国风光,体验梅山人的民风习俗,对百年梅园所蕴含的深厚的人文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8日晚上和9日上午,分别在梅山文化博物馆、安化县长塘镇开展下基层文艺演出活动,此次演出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异彩纷呈的高水准、高规格的文艺“盛宴”,真正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演出在开场古筝独奏《彝族舞曲》中拉开帷幕,小提琴、二胡、长笛、舞蹈、朗诵、独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情绪高涨、气氛热烈。

 此次党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党支部书记穆莉花结合实际对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党的最终目标;二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真正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坚守岗位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其中。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