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心组织教职工参观“水色潇湘阔”湖南水彩画邀请展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    点击数:


9月27日,艺术教育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湖南省美术馆,开展“水色潇湘阔”----湖南水彩画邀请展观展活动。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水彩画学会名誉主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研究会会长,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画家陈飞虎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细致现场讲解。

陈飞虎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水彩画展的主题与水彩画的艺术形式。其间详细讲解了画展中的写实、写意,以及每副作品中深层次的意蕴,让大家在不同风格的作品中感受水彩画的艺术美感,体会水彩画的艺术魅力。

《暮归》《雏鸭合暖》《塔林晨光》《椅子上的石榴》《热巴鼓舞》《窑变》……一幅幅表现手法多样、个人风格凸显的画作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教师们驻足观赏或相互交流,品味着现代水彩画的风范及绘画技法特色,艺术的气息在静默间缓缓流淌。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三湘四水,源远流长”的人文与风景为主要创作方向,旨在系统而全面地展示湘军水彩画创作的整体力量和面貌,向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心主任张志军表示,此次参观活动的举行,旨在拓宽老师们的艺术视野,提高老师们艺术修养和欣赏水平,在美育教育教学实践中,更好的启发学生去感受艺术的美、发现艺术的美,从而促进学生的审美、情感、人格、创造等方面的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贡献力量。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