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知识普及 -> 正文

青年钢琴家——元杰

发布时间:2022-03-14     来源:    点击数:

1985年12月8日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元杰先后师从吉林艺术学院杨永泽教授和周锦利教授。10岁随家南迁广州,师从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李晓教授。第一名成绩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学习,第二年举行了肖邦全套24首练习曲的音乐会


04年以第一名成绩考入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师从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杨峻教授。不久,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获全额奖学金继续深造。元杰继续在朱丽亚音乐学院的研究生部攻读硕士学位。


他的两位老师分别是著名钢琴家、纽约朱丽亚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朱丽亚预科学院院长卡普林斯基(Kaplinsky)博士,以及美国克莱本钢琴学院院长、北京国际钢琴艺术节执行总监塔马什-翁格(Tamas Ungar)博士。





YUAN JIE




Pianist

undefined


他,是当今乐坛最炙手可热的青年钢琴家,每年的音乐会平均多达130场。从神秘的秘鲁、古巴、哥伦比亚到欧洲的德国、法国、奥地利;从非洲的摩洛哥、埃及和黎巴嫩,到广阔的哈萨克斯坦、罗马尼亚和白俄罗斯;从最南端的新西兰、澳大利亚,到最北端的冰岛、爱尔兰,他走遍了全部五大洲近40多个国家、500多座城市。

他的独奏音乐会一票难求,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中国国家大剧院、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等殿堂级音乐厅,创下了开票一天便售罄1600座位的古典音乐神话。他与100余个世界顶级乐团合作,包括了几乎所有的中国交响乐团,演遍了全部的中国省市自治区。


Pianist

undefined


他在杭州西湖上演奏“彩云追月”,在张家界天子山顶演奏“我爱你中国”,在山西壶口瀑布演奏“黄河”,向世界展现中国音乐家的风采。他在中央电视台的大型活动上频繁演出,在每年央视的新年、春节、五一、七一、八一、十一晚会上,用优美的琴声奏响节日的祝福。


Pianist

他是世界乐坛赢取奖项最多的钢琴家之一,意大利布索尼国际比赛、美国克莱本国际比赛、卡萨格兰德国际邀请赛、摩洛哥国际音乐大赏、美国西雅图国际比赛、香港国际公开赛等众多一流赛事上,他作为中国钢琴家,一次次地在领奖台上为国争光。


他是中央电视台《音乐人生》栏目开播30年里最年轻的受访音乐家;他是北京大学“百年讲坛”历史上最年轻的主讲嘉宾;他是两次受邀到军队最高艺术学府“解放军艺术学院”举行全院讲座的音乐家。


他27岁便获得了举世闻名的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的钢琴演奏博士、28岁成为了著名的意大利科莫湖国际钢琴学院的院士;26岁便被中央电视台评选为“中国十大青年钢琴家”, 是十位钢琴家中最年轻的。


Pianist


他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系主任,在不到30岁时便被全国十一大音乐学院之一的哈尔滨音乐学院聘为钢琴系主任;同时被全国七大艺术学院之一的吉林艺术学院聘为钢琴系主任。他还担任了四个国际级艺术节的艺术总监——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哈尔滨国际钢琴艺术节、杭州大屋顶国际艺术节、兰州国际钢琴艺术节的艺术总监。


Pianist

undefined

他被多达40多所国内外院校聘为客座教授,被20多个国际大赛邀请担任国际评委,他是北京大学的“爱基金形象大使”、是香港国际艺术协会的“形象大使”,是外交部的“外交先锋”代表,是中国青年联合会评选的“十大杰出青年”。


Pianist

undefined

《纽约时报》盛赞他是“无可挑剔的技术与绝佳的乐感,世界青年音乐家中的领军人物”。


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2019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2